人民網>>能源

安監總局:要重點關閉9萬噸以下煤與瓦斯突出礦井

2014年07月29日12:44    來源:人民網-能源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7月29日電(記者杜燕飛 李楠樺)今日,國家安全監管總局在國新辦舉行新聞發布會,介紹今年上半年安全生產工作進展和下一階段重點工作等方面的情況。國家煤礦安監局副局長宋元明表示,今年計劃是關閉800處小煤礦,爭取關閉1000處,要加快關閉9萬噸以下、不具備安全生產條件的煤礦,重點關閉9萬噸以下、煤與瓦斯突出礦井。

去年11月份,國務院《關於進一步加強煤礦安全生產工作的意見》裡面已經明確,從去年開始到明年年底,全國要關閉2000處以上的小煤礦。宋元明說,去年已經關閉了711處,今年計劃是關閉800處,爭取關閉1000處,其它的數量在明年就把它關閉。

宋元明表示,關於今年800處礦井的關閉,根據各省煤礦情況,分解到各個省,現在國務院就在四川召開煤礦整頓關閉的座談會,相關省級政府領導和部門都在參加這個會議,就在落實小煤礦整頓關閉的相關政策和措施。

宋元明強調,關閉小煤礦,就是要加快關閉9萬噸以下、不具備安全生產條件的煤礦,要重點關閉9萬噸以下、煤與瓦斯突出礦井,因為煤與瓦斯突出的礦井是礦井分類等級裡災害最重的一些礦井,連一些大型的企業,它的技術力量很強,人員錄速率高,管理水平也比較高,就這種礦井對防止煤與瓦斯突出都沒有十足的把握,何況小煤礦,所以這類礦井要加快關閉。當然還要堅決關閉發生3人以上較大事故的9萬噸以上的煤礦,通過這些措施,盡快把不具備安全保障能力的生產能力淘汰出局,同時促進煤炭工業整個結構調整,有安全保障生產能力,來保障能源供應。

(責編:杜燕飛、王靜)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