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能源
人民網>>能源>>正文

漢能10兆瓦砷化鎵太陽能電池 制造基地落戶武漢

2015年04月21日08:41  來源:証券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漢能10兆瓦砷化鎵太陽能電池 制造基地落戶武漢

  日前,漢能薄膜發電集團有限公司在北京與湖北武漢市黃陂區政府簽訂投資合作協議,漢能薄膜發電將在黃陂臨空產業園投資建設10兆瓦砷化鎵(GaAs)薄膜太陽能電池研發制造基地,該項目將成為全世界產量最大的砷化鎵太陽能電池生產基地。其中一期建設規模3兆瓦,並為實施項目設立項目公司。

  這是漢能薄膜發電在2015年1月27日收購美國薄膜太陽能技術公司Alta Devices全部已發行股本之后,第一個在中國內地興建的砷化鎵薄膜太陽能電池研發制造基地項目。

  除了代為建設廠房,以供項目公司租賃之外,黃陂區政府承諾加大在當地市場對漢能薄膜發電太陽能產品的推廣應用力度,計劃在協議生效后的2年內,完成10萬套戶用薄膜發電系統和2萬畝光伏農業大棚建設推廣應用,或完成發電總量600兆瓦的建設目標,總金額約77億元人民幣。該計劃將推進武漢取得發展綠色能源、建設環保低碳城市的領先地位。

  漢能薄膜發電是全球規模最大、技術最先進的薄膜太陽能企業,其擁有的柔性砷化鎵技術是目前光電轉換效率最高的太陽能電池技術,經過美國能源部可再生能源實驗室驗証的雙結薄膜電池效率達30.8%。結合其超輕超柔的特性,漢能薄膜發電生產的砷化鎵電池可以廣泛應用於多種移動能源領域,包括太陽能汽車、手機、無人機系統、物聯網及多種消費類電子產品等。

  臨空產業園位於武漢中心城區北部,身處武漢天河機場、亞洲最大的鐵路編組站武漢北編組和長江黃金水道的包圍之中。水陸空多路交通網絡四通八達,城市基礎設施、配套服務日趨完善,能為產業工人提供完善的生活配套服務。

(責編:閆璐、王靜)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