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能源
人民網>>能源>>正文

國際油價大漲7周后再次被看空

2015年05月04日08:22  來源:新華社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國際油價大漲7周后再次被看空

  新華社電 今年以來,全球大宗商品價格仍處在頹勢之中,進入4月份后,原油價格開始出現反彈,而美元沖高回落。就在國際油價有望回到60美元的重要心理關口時,一些國際投資者卻又開始看空油價。

  自3月20日當周國際油價出現反彈態勢之后,在過去的7個星期中,國際油價屢創2015年年內新高,僅有一周出現小幅調整,更在5月1日報收在59.26美元�桶,看似60美元的重要心理價位近在咫尺。

  而美元指數也是在3月20日當周從100點開始出現回調,雖然4月10日當周曾出現漲幅2.7%的強勢反彈,有重回100點的態勢,但隨后的3周內持續下跌,在5月1日報收在了95.21點。

  美元和原油之間的反向關系在過去的數周中表現明顯。事實上,正如美國油田服務公司負責人近日所言,受到國際油價的持續下滑,美國本土的油田鑽井正在不斷減產,甚至是停鑽。而美國最新一期的原油儲備數據低於市場預期,這讓市場看到美國原油消費正在增加。

  5月1日,美聯儲官員在議息會議之后公開表示,強勢美元有損於美國的出口。4月29日美聯儲公布了最新的利率決議以及聲明,分析師認為從措辭上看,也表明美元仍有下跌的可能。

  但在國外機構對境外分析師的調查中,多數分析師看空國際原油價格,理由是仍有供應持續增加的跡象。5月1日,伊拉克石油部長表示伊拉克4月石油日出口量升至創紀錄的308萬桶,而上個月的日出口量為298萬桶。俄羅斯最新的數據顯示,俄羅斯4月原油日均出口687萬桶,月率上升29.2%,年率上升31.8%。

  在機構的調查中,OPEC成員國正在不斷擴大生產,其4月日生產量驟升至逾兩年最高紀錄3104萬桶。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5月1日發布的周度報告稱,截至4月28日當周,對沖基金減持美國原油期貨及期權淨多頭頭寸。

  數據顯示,截至4月28日當周,紐約商品交易所(NYMEX)原油及倫敦洲際交易所(ICE)WTI原油期貨與期權淨多頭共減少7194手,至268857手。

  綜合國內分析師對當前油價的觀點看,此前的反彈頗有“超跌”之后補漲的因素,在當前價格上,油市又將重新回到基本面主導價格的情況。盡管也門局勢支撐油價基本面,但供需之間的矛盾仍將牽制油價上漲的步伐,而美聯儲加息預期則可能時不時地“敲打”上升的態勢。

(責編:閆璐、王靜)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