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能源
人民網>>能源>>正文

國電電力量價配合望新高

2015年05月15日08:30  來源:北京晨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國電電力量價配合望新高

  昨日滬深股指延續震蕩,電力股整體表現強勢。國電電力(600795)盤中一度大漲超過6%,最終收漲3.17%,成交量維持在較高水平,與股價表現配合較好。

  近年來,國電電力牢固樹立科學發展觀和轉型業績觀,扎實推進“雙提升”工作,大力發展清潔能源,加快推進大型外送電基地和風資源好、消納能力強區域的風電開發和資源儲備工作。公司進入第五批計劃的風電項目主要分布在山西、山東、浙江、雲南、湖南、廣東、江西、廣西等8個省區。這些風電項目風資源普遍較好,區域電力消化能力強,盈利能力預期較好。公司在江西、廣西兩個區域取得實質性突破,共計14.8萬千瓦進入核准計劃。在國家能源局公布“十二五”第五批風電項目核准計劃中,國電電力有14個項目總計73.25萬千瓦風電裝機容量被納入核准計劃,佔全國總規模的2.15%。

  年報顯示,公司2014年實現淨利潤60億元,去年第四季度的毛利率為26%,是年內最低水平,電力需求低迷、機組檢修及電價環比回落是其主因。但公司的投資收益好於預期,出售長城能源化工和大連萬達的股權,分別獲益4.3億元和1.2億元。

  由於今年公司電量保持平穩,今年業績仍有提升潛力,中長期成長也值得期待。首先,今年公司計劃投產電量579萬千瓦,同比增加14%,獲批745萬千瓦,為中長期發展奠定潛力。

  其次,2014年末,公司負債率下降3個百分點至73%﹔賬面現金超過20億元,為項目投資提供了支持。第三,持續降息有助於公司財務費用的下降。第四,預計今明兩年淨利潤分別同比增長17%和1.8%,每股收益可達0.36元和0.37元。

  日K線圖顯示,該股股價一直保持在上升通道中運行,量價配合較好,未來有望再創股價新高。

  東山

(責編:閆璐、王靜)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