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能源
人民網>>能源>>正文

特斯拉推“家庭充電樁”安裝免費預勘測服務

范亦婷

2015年05月18日14:36  來源:北京青年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特斯拉推“家庭充電樁”安裝免費預勘測服務

  近日,特斯拉汽車公司宣布率先推出免費的家用充電預勘測服務,這一服務覆蓋以全國21個最主要城市為半徑的350公裡區域,覆蓋全國80%以上主要城市。至此,特斯拉在業界首個實現涵蓋免費預勘測、免費安裝和2年免費售后維保的家庭充電“全程無憂”服務。

  此服務將針對有購車意願但是對於家庭充電設施安裝尚有顧慮的客戶。特斯拉充電團隊將安排專業的電工技術人員,為用戶免費現場勘查其家庭充電安裝環境,消除用戶對於家庭安裝能否實現的顧慮。特斯拉將首先在北京、上海、南京、杭州、成都、重慶、武漢、廣州、深圳等城市推出免費預勘測服務,並將不斷擴大預勘測服務的地域范圍。

  除上述介紹的免費勘測環節,自2015年起,特斯的車主在正式購車后不僅可獲得免費的家用充電設備,還可以享受電纜長度30米內的免費家用充電樁基礎安裝服務﹔在售后環節,特斯拉官方服務商還提供家庭充電安裝的2年免費維保,並承諾在報修后48小時內免費上門檢查維修服務。

  對於為何提供以上服務,特斯拉中國公共政策與充電基礎設施總監高翔向媒體介紹,“因為特斯拉的全球政策,去年家用充電樁的安裝費用是由用戶來承擔的。在中國,很多用戶會選擇自行安裝,即不通過特斯拉培訓過的官方的服務商,自己找電工來安裝。但是最后結果來看,自行安裝用戶裡面不僅充電失敗的案例很高,最可怕的就是它的一些安全隱患,因為有電工為了圖便宜,各種元器件材料成本質量都沒有得到很好的一個保証。所以為了減少這個風險,我們決定從今年開始,給用戶提供一定免費的安裝服務。包括電纜長度30米,這適用於百分之六七十以上的用戶。”他也表示,此服務不包含一些鑽孔,把地拆槽等很復雜的工藝,這種可能會有一點額外的收費。

  另外,高翔稱,特斯拉面對物業的挑戰會更大,“舉例來說特斯拉很多用戶是住在高檔小區,這些小區的物業要求非常高,因為他的責任也重大。車庫裡停的車都是好車,萬一出現著火等事故,賠償資產都是幾十萬甚至百萬量級。所以我們會通過購買商業保險、財產險等各種保險防止意外發生。在很多城市,我們甚至要求給每位用戶買保險,這樣,物業心裡也有了“定心丸”。他稱,未來特斯拉說不定也會將保險作為購車“標配”項目推出。

  文/范亦婷

(責編:閆璐、王靜)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