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能源
人民網>>能源>>正文

能源周刊:核電資產証券化加速 漢能薄膜股價暴跌47%

2015年05月25日08:21  來源:中國僑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能源周刊:核電資產証券化加速 漢能薄膜股價暴跌47%

  編者按:水電煤油氣皆非小事,事事關系國計民生。中新網能源頻道通過“能源周刊”系列報道,從國家政策,到百姓民生,從國際能源糾紛,到國內市場波動,梳理過去一周的能源要聞,回顧值得記憶的能源故事。

  中新網5月23日電(能源頻道 宋亞芬)近日,曾因“向騰格裡沙漠排放污水”而被曝光的寧夏中衛市工業園區通過PPP模式治污,分析認為這只是開始,高壓治污加速社會資本進入環保產業。

  雖然近來油價時有反彈,但低油價連鎖反應仍在持續。本周,有外媒稱油價下跌引發能源公司削減投資逾1000億美元。

  本周,能源股有兩家公司尤為引人關注。一個是新上市的中國核電,另一家則是股價遭腰斬的漢能薄膜。分析認為中國核電上市加速核電資產証券化,而漢能股價的下跌卻如他的反常上漲一樣一直扑朔迷離。

  5月18日 經濟參考報:高壓治污加速社會資本進入環保產業

  近日,曾因“向騰格裡沙漠排放污水”而被曝光的寧夏中衛市工業園區通過PPP模式(政府和社會資本合作)引進了博天環境集團,對園區污水處理廠提標改造並實現中水回用。這也是當地政府探索利用社會資本治污的開始。

  隨著公眾環保意識的逐漸提高和中央一系列治污“鐵腕”政策的實施,我國各地政府普遍加強了對環境污染的監管治理,由此催生的專業化治污需求刺激了環保產業的發展,也加速了社會資本進入環保領域。

  “嚴峻的污染形勢倒逼政府必須直面並解決污染問題,工業園區企業涉及造紙、精細化工、新材料和能源冶金等行業,企業難以自行處理產生的高濃度污水,而政府投建耗資上億元的污水集中處理設施也面臨著資金短板。”中衛市副市長王偉說。

  博天環境集團董事長趙笠鈞告訴記者,此次合作以污水處理廠提標改造及中水回用為核心,跟園區的各個企業開展分質化的水環境解決方案,根據不同水質情況提出不同解決方式,這有利於水資源的綜合利用。

  面對治污市場這塊“大蛋糕”及利好的政策導向,治污企業積極尋求與地方政府開展治污合作,各地環保領域PPP項目不斷增多。

下一頁
(責編:閆璐、王靜)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