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能源>>本網原創
人民網>>能源>>正文

比爾蓋茨在新能源上投資20億美元 看聰明人都在投資啥

2015年07月02日08:10  來源:人民網-能源頻道  手機看新聞

資料圖片

據中國之聲《新聞晚高峰》報道,IT業巨頭比爾·蓋茨把投資的目光放在了新能源項目上。據悉,已經達到了20億。最近Gates宣布,他將增加在新能源科技上的投資,以試圖來限制氣候變化。在變化趨勢上,希望能“掰彎那曲線”。他一直關注的風投項目同他一樣,更青睞那些“突破性”的科技項目。因為他深信,對現有技術“常規性”改進是不夠的,無法滿足人類對能源的需求,以避免氣候災難。

他說:“現有的電池技術,還不足以支撐我們全面轉向新能源。甚至不能長期供電,比如跨越24小時的充放周期的限制。現在的情況是,遇到多雲天氣,沒有太陽,沒有風,就不能使用。能源的核心是可靠性。我們亟需做一些改進可靠性的工作”。不過有意思的是,與此同時,Gates拒絕了要求其本人和名下慈善基金會從傳統能源、石油公司撤資的呼吁。姜還是老的辣,蓋茨只是想把雞蛋多放在幾個籃子裡。

下一頁
(責編:閆璐、杜燕飛)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