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能源
人民網>>能源>>正文

安監總局:9萬噸及以下的突出礦井今年底前全部退出

2015年08月03日16:00  來源:人民網-能源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8月3日電  據國家安全生產監督管理總局網站消息,7月30日,國家安全監管總局局長楊棟梁主持召開局長辦公會議。楊棟梁在會上指出,督促和引導9萬噸及以下的突出礦井今年底前全部退出,嚴格項目安全准入,不再批准建設30萬噸以下的小煤礦和90萬噸以下的突出礦井。

楊棟梁強調要會同有關部門加快推動“減礦、減產、減面、減人、減事故”,推動煤礦企業扭虧脫困、煤炭行業轉型升級、煤礦安全治本攻堅,讓更多的煤礦實現全年“零死亡”。

在“減礦”方面,要減少礦井數量,繼續關閉不具備安全條件的小煤礦,督促和引導9萬噸及以下的突出礦井今年底前全部退出﹔嚴格項目安全准入,不再批准建設30萬噸以下的小煤礦和90萬噸以下的突出礦井,嚴格限制新建突出、沖擊地壓等災害嚴重礦井﹔打擊非法違規建設礦井,責令停止建設,依法予以查處﹔研究制定政策措施,破產關閉一批資源枯竭、災害嚴重、扭虧無望的老國有重點煤礦。

在“減產”方面,減少煤炭總量,對存在重大隱患的礦井,一律責令停產整頓﹔引導嚴重虧損的礦井有計劃停產﹔打擊超能力生產,公告超能力生產名單,發揮聯合懲戒作用,營造良好市場秩序﹔重新核定突出、沖擊地壓等災害嚴重礦井的生產能力,核減沒有安全保障的生產能力﹔研究推行國家法定節假日礦井停產、職工休息,引導煤礦企業周末停產休息或取消“零點班”。

在“減面”方面,減少採掘工作面數量,積極推廣“一井一面”、“一井兩面”生產模式,優化礦井生產系統﹔嚴格控制同時作業的採掘工作面和生產水平數量。

在“減人”方面,減少煤礦井下作業人數,要在小礦推進機械化、在大礦推進自動化﹔完善勞動定員標准,力爭將掘進工作面、採煤工作面同時作業人員分別控制在10人、30人以內,嚴禁兩班交叉作業、混崗作業。

 

(責編:杜燕飛、蔣琪)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