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新能源汽車傾斜政策 一季度有望陸續推出

2016年01月12日08:18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1月11日,工業和信息化部裝備工業司發布的數據顯示,2015年12月份,我國新能源汽車生產9.98萬輛,同比增長3倍,新能源汽車的發展態勢與日俱增。

  具體來看,純電動乘用車生產2.57萬輛,同比增長114%,插電式混合動力乘用車生產1.05萬輛,同比增長2倍﹔純電動商用車生產5.78萬輛,同比增長6倍,插電式混合動力商用車生產5725輛,同比增長51%。

  渤海証券分析師鄭連聲表示,發展新能源汽車已上升到穩增長、調結構、惠民生的戰略高度,國家將繼續加大對新能源汽車市場導入期的政策支持力度,新能源汽車市場化進程將繼續加速。

  “隨著基礎設施的日趨完善,2016年新能源汽車私人消費有望持續升溫。首批純電動汽車生產資質有望在2016年一季度放開。此外,充電設施建設財政獎勵辦法、各地充電設施專項規劃和建設運營管理辦法等將陸續出台。”鄭連聲透露。

  《証券日報》記者整理發現,各地方推動新能源汽車發展的動作極大。近期,河北省政府辦公廳印發《河北省加快新能源汽車產業發展和推廣應用若干措施》,明確純電動出租車運營2016年起在全省推廣。

  此外,浙江新能源汽車推廣成效顯著,4個示范城市共推廣2.36萬輛﹔四川新能源汽車產業瞄准千億級,到2020年產能將達30萬輛﹔深圳2015年2萬輛電動車指標全用完,5849輛電動私家車已上牌。

  受政策利好,新能源汽車概念股在2015年表現突出,板塊整體漲幅超過1倍,29隻概念股漲幅翻番的達到15隻。

  鄭連聲表示,在環保形勢日益嚴峻和政策持續加碼推動下,新能源汽車將繼續加速普及,技術升級將帶來成本下降,新能源客車有望成為繼高鐵和核電之后又一出口亮點。

  平安証券分析師王德安表示,多維政策驅動2015年新能源汽車推廣大超預期。2016年產業環境改善,預計鼓勵政策有望於一季度密集出台。

(責編:杜燕飛、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