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國際油價11日大跌

2016年01月12日08:26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紐約1月11日電(記者黃繼匯)市場擔憂供過於求,國際油價11日大跌。紐約油價收盤價跌至2003年12月以來的最低,倫敦布倫特油價收盤價跌至2004年4月以來的最低。

  歐佩克的原油產量約佔世界石油市場的三分之一。面對油價的下跌,歐佩克在去年12月的部長級會議結束后沒有採取減產措施。市場擔心歐佩克成員國伊朗將大幅提高石油產量。另外沙特的國有企業沙特阿拉伯石油公司正在考慮上市。該公司擁有大量的石油儲藏,市場擔心該公司上市融資后將繼續擴大產能。

  頁岩油革命令美國的原油產量大為增加。美國能源信息局的數據顯示,目前美國日均原油產量約為922萬桶。盡管油價走低,但美國的原油生產商對價格顯示出很強的抗壓能力,並沒有出現大規模的減產。

  截至當日收盤時,紐約商品交易所2016年2月交貨的輕質原油期貨價格下跌1.75美元,收於每桶31.41美元,跌幅為5.28%。2016年2月交貨的倫敦布倫特原油期貨價格下跌2美元,收於每桶31.55美元,跌幅為5.96%。

(責編:杜燕飛、蔣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