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南方五省區大到暴雨 深圳機場大面積延誤(圖)

2016年03月21日14:07 | 來源:中國天氣網
小字號

大冰雹突降湖南多地。湖南網友:嚇死寶寶了!真的是好大一顆

 

南方五省區大到暴雨 深圳機場大面積延誤(圖)

 

  大冰雹突降湖南多地。湖南網友:嚇死寶寶了!真的是好大一顆

  原標題:南方5省區大到暴雨 西北迎今年首場雨

  中國天氣網訊昨天(20日)南方大部地區雨水持續,伴隨著今年首個強對流天氣預警,廣東、江西等多省區還出現了短時強降水、雷暴及冰雹等天氣,預計此次強降雨過程將持續至23日﹔另外,本周北方將迎大范圍降水,其中西北地區東部有望迎來今年首場春雨。

  南方大到暴雨持續 華南或提前進入前汛期

  昨天,南方持續出現強降雨,並伴有明顯強對流天氣,中央氣象台發布今年首個強對流天氣預警。監測顯示,20日8時至21日6時,湖南中部和南部、江西南部、福建西部和南部、廣東中北部和西南部、廣西東北部和東南部、貴州東南部等地出現暴雨,湖南南部、江西南部、福建西南部、廣東北部等地部分地區降大暴雨(100∼177毫米)。

昨晨,湖南瀏陽出現冰雹和短時強降水天氣。 (蘭娟/攝)

  昨晨,湖南瀏陽出現冰雹和短時強降水天氣。 (蘭娟/攝)

  未來三天,強降雨還將持續。中央氣象台今天繼續發布暴雨藍色預警。預計,21日08時至22日08時,廣西東北部、廣東中北部和珠三角地區、湖南西南部、江西南部、福建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大到暴雨,其中,廣東中北部等地的局部地區有大暴雨(100∼120毫米)﹔上述部分地區有短時強降水,最大小時雨強可達30∼60毫米,局地並伴有雷暴大風或冰雹。

南方五省暴雨持續西北多地迎首場春雨

  南方五省暴雨持續西北多地迎首場春雨

  此次過程的強降水中心將持續集中在廣西東北部、湖南南部、廣東北部、江西南部一帶地區,上述地區的日降水量和過程累計降水量將接近或突破歷史同期極值﹔同時華南也有可能就此提前進入前汛期(常年4月6日入汛)。

  持續強降水遇上強對流,對於山區、河流較多的廣西、廣東、湖南、江西、福建等地來說,有可能出現出現山洪、泥石流等地質災害,中小河流水位上漲,可能會發生洪水。還需提前提高警惕,做好防御。特別是廣東北部韶關、英德、陽山等地,地質災害發生的風險很高,需要特別關注﹔附近一帶的城市也需要防范城市內澇的發生。

  北方迎大范圍降水 陝甘寧多地將迎首場春雨

  受到高原槽東移影響,本周北方也將迎來大范圍降水,今天夜裡至24日,西北地區中東部、華北西部、西藏東北部和川西高原中北部將出現一次雨雪天氣過程,其中青海中東部和川西高原北部等地有中到大雪,局地暴雪(10∼15毫米),積雪深度3∼5厘米,高海拔地區可達8∼10厘米。而對甘肅東部和南部、寧夏以及陝西一帶地區來說,將會迎來今年以來大范圍首場春雨。

今天,廣東局地有大暴雨。

  今天,廣東局地有大暴雨。

  本月以來,西北地區的降水量較常年同期嚴重偏少,像甘肅中部、內蒙古中部、陝西北部、寧夏北部、華北西部一帶均沒有降水,而在青海東部、甘肅大部、陝西大部等地的降水量也極為稀少。“春雨貴如油”,此次降水將有望緩解上述地區的雨水偏少的情況,對農作物生長十分有利。

  另據@深圳機場,深圳市氣象台已發布雷電黃色預警信號。深圳機場已於5:47分啟動《深圳寶安國際機場三防工作應急處置預案》藍色預警。因大面積航班延誤橙色預警仍在持續生效中,機場再次提醒今天(3月21日)乘坐8:00后航班的旅客,請不要趕往機場。千萬別盲目趕往機場。

深圳機場滯留了大量旅客

  深圳機場滯留了大量旅客

  受雷雨天氣影響,今日(21日)深圳機場航班延誤仍在持續,截至07:00,出港延誤超2小時航班為22班,機場已通知各航空公司做好航班調減工作。深圳機場航班大面積延誤處置預案橙色預警以及深圳氣象台發布的黃色雷電預警正在生效中。小編再次提醒旅客及時了解所乘航班動態,不要盲目趕往機場。

(責編:杜燕飛、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