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延長石油子長集油站原油泄露 百余人參與搶險(組圖)

郭強
2016年05月27日15:56 | 來源:華商網
小字號

  5月26日凌晨2時許,延長石油子長採油廠馬鞍山集油站,發生一起原油泄漏事故。大量原油外泄流入一小型水壩中,造成周邊環境污染,目前,百余人正在參與搶險。

  26日中午12時許,事故現場已被封鎖,華商報記者在趕至現場途中遭到兩名交警阻攔,后在山體徒步繞行時,被另外一名道路封鎖人員叫停,隻能遠距離觀察。

  經觀察,集油站位於山體上方。山體下方一小型水壩已被原油污染,涉及水壩范圍長近1000米,寬約10-50米。距現場約500米,彌漫著刺鼻的原油味,近百名身穿延長石油工作服的工人正在進行清理工作。

  附近一位村民提供的視頻顯示,原油順著山體排水渠已流到山底水壩中,水面黑乎乎一片,多名搶險人員手持工具正在清理排水渠與水壩污油。視頻中大量成袋的污油被放置在一旁。

  “集油站的輸油管道破了,油順著山體排水渠,流到水壩裡。”附近一位村民說,據採油廠工人透露,事故是凌晨2時許發生的,5時許接到搶險通知后上百人相繼趕到現場,現在廠裡還在調配搶險工人陸續趕來。

  此外該村民說,成袋的污油被裝好,隻能先放在一旁,山溝裡現在還無法通車,目前採油廠正在利用大型機械設備通路,之后才能輸送處理成袋污油。

(責編:杜燕飛、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