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安監總局:部分地區煤礦災害防治進展緩慢

2016年06月07日08:16 | 來源:經濟日報
小字號

  經濟日報北京6月6日訊 記者王軼辰報道:國家安全生產監督管理總局6日發布消息稱,各產煤省份認真落實並積極推進煤礦重大災害防治工作,但部分地區工作進展緩慢,重大災害隱患排查不細致、不扎實。

  國家煤礦安全監察局辦公室關於各地煤礦重大災害防治工作進展情況的通報稱,山東、寧夏等省份報送的重大災害防治情況統計數據均為零﹔陝西省排查39個礦井,報送排查出的隱患為零。目前,隱患排查礦井數量僅佔全國礦井總數的28.06%,與全覆蓋排查要求差距大。同時,排查出的重大災害隱患整改率79.12%,仍有1303條隱患未能整改。此外,全國隱患排查6241條,但僅下達2006條整改通知,罰款417.7萬元。

  通報要求,各級煤礦安全監管監察部門要按照全覆蓋要求,督促煤礦企業主動自查、自改、自糾安全隱患,制定隱患整改計劃和方案。要加強隱患排查治理跟蹤和定期督查,建立隱患分級管控、匯總建檔和分級挂牌治理督辦機制,對重大隱患要進行跟蹤整改,直到銷號。

(責編:杜燕飛、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