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京津冀將建安全生產應急聯動機制

2016年06月14日09:04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天津6月13日電(記者徐博、劉元旭)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三地安全生產監督管理局13日在天津簽署了《關於建立京津冀區域安全生產應急聯動工作機制的協議》。

  根據協議,三地安全監管部門將加快建立事故救援監測預警、跨區域快速會商決策等應急協作機制,真正實現資源共享、優勢互補,為京津冀安全發展保駕護航。

  國家安全生產監督管理總局副局長、國家安全生產應急救援指揮中心主任孫華山說,京津冀三地的工業項目、城鎮建設、交通物流等方面正在加快整合,迫切需要各項安全監管措施和應急救援保障手段緊緊跟上。

  他強調,京津冀三地安全監管部門要立足區域特點、發揮區域優勢、借鑒國內外經驗,加快建立科學高效的區域應急聯動工作機制。

  同時,要規范工作流程,強化信息溝通機制和專業應急救援力量建設,落實培訓演練,推動應急聯動工作取得新成效。

  此外,要加強組織領導、同步推進工作、搞好對接銜接、注重工作實效,確保如期完成京津冀應急聯動機制建設任務。

(責編:杜燕飛、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