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全球最大單體光伏電站項目一期首批380兆瓦並網發電

2016年07月04日08:4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銀川7月3日電 (魏民)中民投旗下中民新能寧夏(鹽池)新能源綜合示范區一期首批380兆瓦光伏項目近日成功並網發電,這也為總規劃為2000兆瓦的全球最大單體光伏電站建設奠定了堅實基礎。此前,中民新能位於寧夏同心縣的200兆瓦項目已實現了並網發電。

  寧夏(鹽池)新能源綜合示范區位於寧夏鹽池縣高沙窩鎮,屬於寧夏“十三五”規劃光伏產業園區。該項目2015年9月15日全面開工建設。項目一期投產運營后首年可發電量約為5.25億千瓦時。中民新能寧夏(鹽池)新能源綜合示范區將經濟效益外延至社會民生領域,其社會意義更為深遠。項目建設以來,中民新能在寧夏開展“光伏+屋頂扶貧”“光伏+村級扶貧電站”綜合配套扶貧項目,力爭利用1到3年助鹽池縣實現全面脫貧。

(責編:杜燕飛、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