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安監總局:上半年安全事故死亡和失蹤13723人

2016年07月05日08:14 | 來源:經濟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安監總局:上半年安全事故死亡和失蹤13723人

  (原標題:國家安監總局:上半年生產安全形勢總體穩定)

  經濟日報北京7月4日訊 記者今天從國家安全生產監督管理總局獲悉:今年上半年全國發生生產安全事故24495起、死亡和下落不明人數13723人,按照可比口徑同比(下同)減少2661起、1210人,分別下降9.8%和8.1%。全國安全生產形勢總體穩定。

  具體來看,上半年共發生1起特別重大事故,死亡35人,分別下降50%和52.7%﹔發生重大事故14起、死亡和下落不明198人,分別下降22.2%和14.7%﹔發生較大事故303起、死亡和下落不明1154人,分別下降14.6%和16.3%。國家安監總局局長楊煥寧提出,近期應重點防范交通運輸、採礦、化工等行業發生重特大事故。要扎實開展交通運輸安全隱患排查整治﹔要重點檢查施工工地、職工宿舍、臨時設施等建筑的安全度汛情況﹔要加強涉及硝酸銨等爆炸品、有毒有害氣體的儲存場所,甲類、乙類易燃液體及液化氣體的儲存場所的監管整治。

(責編:閆璐、杜燕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