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我國成品油調價“兩連停” 今天油價不變了

2016年07月08日08:17 | 來源:央視國際
小字號
原標題:我國成品油調價“兩連停” 今天油價不變了

  重要發布!我國成品油調價 “兩連停” 今天油價不變了!

  (央視財經訊 記者 平凡、於小曼)記者從國家發改委獲悉,今天,年內第13次成品油調價“窗口”,油價調整將再次擱淺,出現“兩連停”!

  本輪成品油調價周期內(6月24日-7月7日),國際原油市場多空因素交織,價格波動劇烈,整體價格水平繼續下行,調價周期內布倫特、WTI原油期貨價格平均跌幅約1.2%。根據我國成品油價格形成機制,國內汽柴油價格根據國際市場原油價格變化每10個工作日調整一次,當調價幅度低於每噸50元時,不做調整,納入下次調價時累加或沖抵。由於國際油價在計價周期內小幅波動,對應的國內油價調整幅度低於每噸50元,所以價格暫不調整。

  上一個調價周期,國內汽柴油價格 “擱淺”。此前,由於國際油價持續上漲,我國於4月26日、5月11日、5月25日和6月8日連續四個調價周期上調了汽、柴油價格。

  而今年以來,國內成品油已經歷12次調價窗口,其中4次上調,1次下調,7次不作調整。據卓創資訊測算,漲跌互抵后,汽油零售限價累計上調0.34元/升,柴油累計上調0.39元/升。

  國家發改委價格監測中心預計,近期國際原油價格將維持區間波動狀態,短期內有一定下降壓力。總體上看,下半年國際油價將在每桶40美元至55美元的較大區間內震蕩波動,價格中樞將略低於每桶50美元。

(責編:閆璐、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