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煤飛色舞助陣 滬指守住3000點

屈紅燕
2016年07月08日08:41 | 來源:上海証券報
小字號
原標題:煤飛色舞助陣 滬指守住3000點

在連續上攻之后,A股昨日表現乏力,受地產、白酒板塊下跌的拖累,上証綜指昨日一度失守3000點大關,但有色金屬、煤炭、鋼鐵等周期股盤中集體走強,上証綜指得以返回3000點上方。

上証綜指在攻上3000點之后,市場心態逐漸謹慎,部分獲利盤選擇落袋為安,昨日盤中上証綜指一度失守3000點,幸有周期股聚攏人氣,3000點失而復得,上証綜指本周已連續3個交易日收在3000點之上。截至昨日收盤,上証綜指報收於3016.85點,下跌0.44點,跌幅0.01%﹔深証成指報收於10620.58點,下跌21.07點,跌幅0.2%。創業板指數報收於2233.92點,下跌7.64點,跌幅0.34%。近期兩市成交顯著放量,昨日兩市共成交7335億元,本周日均成交量相比5月份低點時期放大了一倍,市場活躍度明顯提升。

盤面上看,白酒、地產等板塊跌幅居前,有色金屬等周期股領漲。萬科A昨日再度下跌,引發市場心態謹慎,地產板塊整體跌幅居前,萬科A、銀潤投資、浦東金橋等個股跌幅均超過4%﹔白酒板塊昨日強勢不再,古井貢酒、酒鬼酒等個股跌幅均在3%以上。有色、煤炭、鋼鐵等周期股表現強勁,有色板塊昨日大面積上漲,中色股份、貴研鉑業等9隻個股漲停﹔鋼鐵板塊昨日的表現也可圈可點,法爾勝漲停,三鋼閩光、宏達礦業等個股漲幅均超過4%﹔煤炭石油板塊漲幅居前,山西焦化、惠博普和冀中能源等個股漲幅均超過3%。

以有色金屬為代表的周期股近期持續跑贏大市,部分個股漲幅不小。有色金屬板塊風頭正勁,四通新材、興業礦業、明泰鋁業等10多隻個股在本周前4個交易日中累計漲幅已經超過20%﹔煤炭板塊也表現搶眼,兗州煤業、山西焦化和冀中能源等個股本周累計漲幅均超過10%﹔鋼鐵板塊大漲,撫順特鋼、三鋼閩光等個股本周漲幅超過10%。

供給側改革和周期品漲價是推動周期股上漲的催化劑。自今年年初以來,鋼材、煤炭等大宗商品由於庫存較低,開啟了一波提價風潮,焦煤、螺紋鋼等期貨價格自年初以來漲幅接近30%,鋅、錫等小金屬的期貨價格年初以來漲幅也接近20%。中信証券表示,站在7月初的時點,回看上半年大宗商品走勢,從工業品到農產品,不是反彈創新高就是在反彈創新高的路上,在周期品漲價和供給側改革邏輯之下,基本面見底、估值又不高且具有漲價預期的周期品板塊,大概率會成為A股的強勢板塊。

(責編:閆璐、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