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山西省沁和能源集團中村煤礦已有8人獲救 4人仍被困井下

2016年07月08日09:06 | 來源:央廣網
小字號
原標題:山西省沁和能源集團中村煤礦已有8人獲救 4人仍被困井下

  原標題:山西省沁和能源集團中村煤礦已有8人獲救 4人仍被困井下

  央廣網晉城7月8日消息(記者賀威通)據中國之聲《新聞縱橫》報道,今天是山西省沁和能源集團中村煤礦透水事故搶險救援第七天,經過連日排水搶險,今天凌晨,井下水位下降到適宜救援隊下井救人的位置,凌晨三點二十五分,一百名救援人員攜帶救援設備下井展開搜救,凌晨三點五十七分,第一名被困人員成功升井,共有8人獲救。

  記者在山西沁和能源集團中村煤礦透水事故現場的副井口看到,經過6天5夜的連續排水,山西沁和能源集團中村煤礦透水事故礦井井下水位已經下降到巷道頂部以下,下井搜救條件完全成熟,在凌晨三點二十五分,一百名身穿橘黃色救援服的救援人員集合在礦井副井口位置,下井展開搜救。

  救援人員身影消失在井口下,井口上,搜救指揮員和后勤保障人員轉入了沉寂,焦急的等待著被困人員的升井。

  半個小時的等待長如一日,三點五十七分,礦燈明亮的光芒在井口下開始閃現,記者在井口看到,6名救援人員用肩膀扛著擔架,沿著坡度很大的通道,齊聲高喊,喘著粗氣,滿頭大汗,一點一點的向井口走來,擔架上,用保溫毯蓋著的正是被困了多日的礦工兄弟。看到這一幕,現場的人員激動了起來,熱烈的鼓掌,激動的吶喊。

  升井后的被困人員,被小心翼翼的送往救護車。等候多時的救護人員早已打開了救護車的后車門,接過擔架,輕輕安放在車上,隨后,救護車內閃爍著紅藍警燈,向十多公裡外的晉煤集團總醫院穩穩駛去。

  到凌晨四點25分,共有8名被困人員獲救升井,醫護人員立即展開治療。國家礦山醫療救護晉城分中心主任李樹峰表示,每名獲救人員配備一台救護車,四名急救人員和急救設備。現在八名被困人員已經全部送往醫院,還有四人被困井下,搜救工作也將一刻不停。

(責編:閆璐、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