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中石油明年可供“國六”油品

施志軍
2016年07月11日08:14 | 來源:京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石油明年可供“國六”油品

  京華時報訊(記者施志軍)昨天記者獲悉,隨著全國成品油質量升級步伐加快,中石油不斷推進綠色發展,旗下煉廠在提前保供國Ⅴ標准車用汽柴油后,在明年7月1日,還將具備供應國Ⅵ標准成品油的能力。

  錦州石化系中石油集團位於遼寧的下屬煉廠,是國內首家全流程生產加氫京V汽油的煉油企業。錦州石化公司總經理魏立東告訴記者,歐美等發達國家完成油品質量升級,特別是油品從國Ⅲ到國Ⅳ再到國Ⅴ,用時多的長達35年。從2001年到2015年,錦州石化僅用15年時間,就成功實現成品油質量升級,實現了“三連跳”。

  此前,國家發改委宣布,我國將抓緊啟動第六階段汽、柴油國家(國VI)標准制訂工作,力爭2016年底頒布,並於2019年實施。

(責編:閆璐、杜燕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