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財富》世界500強榜單公布:中國上榜企業110家

2016年07月22日09:21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財富》世界500強榜單公布:中國上榜企業110家

本報訊(記者藺麗爽溫婧)2016年度《財富》世界500強排行榜正式揭曉,中國上榜公司數量繼續增長,達到了110家。其中,上榜的中國保險企業為7家,中國平安以排名第41位躋身中國保險業第一。

《財富》雜志每年評選及發布的世界500強排行榜,以公司年度收入和利潤為主要評定依據,是國際上衡量商業企業影響力、規模和實力最主要的參照指標。

據悉,今年的《財富》世界500強的入圍門檻為209.2億美元﹔總收入達27.6萬億美元,總利潤為1.48萬億美元。

在今年的世界500強榜單上,中國上榜企業達到110家,比上年增長4家。進入前50名的中國企業共有12家,其中平安首次進入世界50強,位列第41。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中國保險公司有7家上榜,分別為中國平安(41位),中國人壽(54位),中國人保(119位)、中國太保(251位)、新華人壽(427位)、友邦保險(456位)、國泰人壽(468位)。其中,中國平安以2015年營業收入1103.08億美元,利潤86.25億美元躍進50強,成為中國排名第一位的保險公司。

據統計,萬科、大連萬達、恆大、美的等公司都是今年首次上榜。而中糧集團、中國華信能源公司、海航集團、中國光大集團的排名都上升了100位以上,在升幅榜上名列前茅。數量龐大的中國企業使中國成為僅次於美國擁有第二多世界財富500強企業的國家。

京東集團首次上榜即位列366位,成為中國首家且唯一入選財富500強的互聯網企業﹔在該榜單中,另兩個上榜的互聯網企業分別是排名第44位的亞馬遜和94位的谷歌。

榜單中前50強的中國大陸企業還包括:國家電網(2位)、中石油(3位)、中石化(4位)、工商銀行(15位)、建設銀行(22位)、中國建筑(27位)、中國農業銀行(29位)、中國銀行(35位)、中國移動(45位)和上汽集團(46位)等。

2016年度《財富》世界500強榜單以營收規模排名,前十名分別是:沃爾瑪、國家電網、中石油、中石化、荷蘭殼牌、埃克森美孚、大眾、豐田、蘋果公司、英國石油公司。

以利潤金額排名,前十名分別是:蘋果公司、中國工商銀行、中國建設銀行、中國農業銀行、中國銀行、摩根大通公司、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美國富國銀行、豐田汽車公司、Gilead Sciences公司。

(責編:閆璐、杜燕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