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發改委:上半年全面完成輸配電價核定

2017年01月20日08:18 | 來源:中証網
小字號

  19日,發改委就2016年改革工作進展情況舉行新聞發布會,發改委經濟體制綜合改革司巡視員王強表示,《關於有序放開發用電計劃的通知》近期將發布,對於新增的燃煤機組以及新增用電大戶原則上將不安排計劃。

  據王強介紹,截至2017年1月,除西藏自治區正在制定試點方案外,已有21個省(區、市)開展了電力體制改革綜合試點,9個省(區、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開展了售電側改革試點,3個省(區)開展了可再生能源就近消納試點,形成了以綜合試點為主、多模式探索的格局。輸配電價改革實現省級電網全覆蓋,2017年上半年輸配電價核定工作將全面完成。

  王強指出,下一步電改,一是加快發用電計劃放開。到2020年除了調節性的發電計劃以外,其他都要放開。二是可再生能源方面,完善可再生能源調峰機組補償機制,做好可再生能源電價和補貼機制,開展可再生能源救濟消納試點。對清潔能源,包括上網補貼方面要執行好政策,並研究新辦法。三是加強監管,要立足於營造公平競爭的市場環境。

  對於國企改革,發改委經濟體制綜合改革司司長徐善長表示,發改委體改司牽頭國有企業混合所有制改革試點,在推進試點的過程中,一要完善法人治理結構﹔二要強化激勵,包括聘任的經理人員薪酬待遇、職工持股等一些激勵措施都要充分考慮﹔三是突出主業﹔四是提高效率。

(責編:杜燕飛、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