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巴西拒絕減產 原油供應形勢恐再生變數

2017年01月20日08:31 | 來源:中國証券報
小字號

  美國能源信息署(EIA)最新報告預計,由於七家大型頁岩油生產商的產量增加,將使美國2月原油產量增加4.1萬桶/日。此外,巴西方面也表示拒絕沙特減產請求,關於歐佩克減產協議是否能解決原油市場的供求矛盾再次引發質疑,全球原油供應形勢也開始產生變數。

  截至北京時間18日19時45分,2月交割的布倫特原油期價下跌1.32%至每桶54.74美元,紐約商品交易所2月交割的原油期貨價格下跌1.45%至每桶51.72美元。

  美頁岩油產量料上升

  美國能源信息署17日發布的最新鑽井生產率報告顯示,由於油價接近18個月高位帶動油企持續增產,美國7家大型頁岩油生產商的產量均將增加,2017年2月美國頁岩油日產量料上升4.1萬桶,至474.8萬桶/日。

  EIA報告稱,位於西得克薩斯和東新墨西哥的Permian地區今年2月的原油產量將增加5.3萬桶/日至218萬桶/日﹔同時,北達科他州Bakken地區2月產量料下降2萬桶至97.8萬桶/日﹔得克薩斯Eagle Ford地區2月產量料下降3000桶,至104.2萬桶。

  此外,EIA還預計,今年2月Bakken地區每座新油井的產量為990桶/日,上個月為968桶/日﹔Permian地區產量為660萬桶/日,上個月為652桶/日﹔Eagle Ford地區產量為1417桶/日,上個月為1395桶/日。

  此前油價得到了沙特能源部長法利赫言論的支持。法利赫表示,沙特已經將石油產量削減至近兩年最低水平,而隨著更多國家進行原油減產和限產,預計今年上半年全球原油市場將恢復供需平衡。

  巴西未響應減產

  除美國頁岩油產量或增加因素外,巴西方面也明確表示拒絕沙特減產請求,使得市場對於原油減產協議效力下滑的擔憂再度升溫。

  巴西能源部長費爾南多在達沃斯論壇的採訪中表示,全球油價下跌后,巴西石油公司正在經歷非常困難的時期,所以公司不能在此時大幅減產。該公司也正在努力回到正軌。

  去年6月,巴西最高法院公開一份涉及認罪協議的証詞,稱巴西總統米歇爾·特梅爾在2012年使用巴西石油公司向承包商手續回扣,資助其所在巴西民主運動黨的候選人競選市長。此外,多名政治人物被指認腐敗。此次丑聞對巴西石油公司的影響很大,也是導致該公司無法減產的因素之一。

  資料顯示,巴西20世紀70年代開始海上石油勘探開發后,石油產量呈快速增長態勢,新增石油產量主要集中在坎波斯盆地。之后隨著技術進步,油氣發現越來越多,特別是20世紀80至90年代,隨后則進入相對平穩期。2000年,巴西桑托斯盆地獲得深水鹽下油氣大發現,再次讓巴西石油行業為之振奮。由於勘探開發領域不斷有新突破,巴西成為南美油氣出口大國。(記者 張枕河)

(責編:杜燕飛、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