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歐佩克減產執行率高於90%

2017年02月24日08:27 | 來源:經濟日報
小字號

  本報維也納電 記者謝飛報道:石油輸出國組織(歐佩克)22日召開減產監督委員會會議。數據顯示,歐佩克成員國減產協議的執行率高於90%。

  據報道,監督委員會的評估顯示,11個參與減產的非歐佩克產油國對減產協議執行率總體高於60%。分析指出,由於俄羅斯採取逐步執行減產協議的策略,非歐佩克減產執行率較低。

  作為參與減產行動的最大非歐佩克產油國,俄羅斯表示將逐步減少原油產量,以達到協議要求的限額。數據顯示,1月份俄羅斯減產額度為10萬桶/天。按照協議,俄羅斯原油產量將減少30萬桶/天。

  數據顯示,歐佩克成員國減產協議的執行情況相對較好,總體高於90%。市場普遍對此次減產協議的高執行率表示認可。根據歐佩克以往減產的經歷,歐佩克成員國在執行減產協議時通常會打不少“折扣”。但此次歐佩克成員國在沙特的帶領下,卻較好地履行了減產承諾,這將給國際市場帶來信心。

  不僅如此,不少分析認為歐佩克有可能會延長減產協議的執行期限,從而進一步提振油價。這些利好消息對國際油價進一步企穩回升形成了一定的支撐。但也有一部分市場分析認為,60美元/桶的價格仍然是當前國際油價上行面臨的一大整數關口。

(責編:杜燕飛、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