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歐佩克尚不確定原油減產協議是否延長

2017年03月28日07:2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開羅3月27日電  (記者王雲鬆)科威特消息:26日,石油輸出國組織(歐佩克)和非歐佩克產油國在科威特舉行會議,評估原油減產進程,表示將根據原油減產的全球效果決定減產協議是否應延長6個月。

  當天,歐佩克和非歐佩克產油國聯合委員會發布聲明,對各產油國積極遵守減產協議取得的成果表示滿意,並鼓勵各國繼續努力直至完全實現減產目標。歐佩克同時稱,減產監督委員會將於4月底再次舉行會議,並將就是否需要延長減產協議給出建議。5月25日,歐佩克將在維也納舉行會議並正式做出相關決定。

  俄羅斯能源部長諾瓦克表示,盡管完全實現減產目標前景樂觀,但現在就決定是否延長原油減產協議仍為時過早。

  科威特石油大臣埃薩姆·馬爾祖克預計,若減產協議完全實現,原油市場有望在今年第三季度恢復平衡。

(責編:杜燕飛、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