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商務部:高度關注印對華光伏電池反傾銷

2017年07月25日14:53 | 來源:經濟參考報
小字號

  商務部24日消息,印度商工部7月21日發布公告,對自中國大陸、台灣地區和馬來西亞進口的光伏電池及組件發起反傾銷調查,商務部貿易救濟調查局局長王賀軍就此發表談話稱,中國政府高度關注近日印度對光伏電池及組件發起的反傾銷調查。

  王賀軍表示,光伏產業是關系全球可持續發展的戰略性新興產業,對應對氣候變化、推進農村電氣化以及消除貧困具有重要意義。各國應當共同努力促進光伏產業持續健康發展,而不是濫用貿易救濟措施,擾亂正常的貿易秩序。

  王賀軍指出,近年來印度光伏市場發展迅猛,光伏發電能力在過去三年增長了3.7倍,這也受益於中國出口的價格合理、品質優良的光伏電池及組件。

  對光伏電池及組件採取貿易限制措施不利於印度光伏產業的發展和可再生能源目標的實現,不利於全球光伏產業鏈的深度整合和長期發展,也不利於中印經貿合作。

  他表示,希望印方著眼全局,對此案採取慎重態度,嚴格依規開展調查,避免濫用貿易救濟措施。中方願與印方加強交流磋商,通過業界合作等方式妥善化解貿易中出現的問題,實現兩國產業的共同發展。

(責編:杜燕飛、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