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廣東刷新中國內地省級電網最高負荷 已達10268萬千瓦

王華 鄭小紅 黎雪
2017年08月01日08:25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廣東刷新中國內地省級電網最高負荷 已達10268萬千瓦

  連日來廣東全省均開啟高溫“燒烤”模式,受此影響,31日廣東電網刷新中國內地省級電網最高負荷。

  7月31日11時17分,廣東電網統調負荷達10268萬千瓦,較去年最高負荷增長2.6%,創出新紀錄的同時,也刷新了中國內地省級電網最高負荷。網內19個地市中(廣州、深圳另行單列),7個地市供電局最高負荷創新高,惠州更是創下今年以來第10次負荷新高,較去年最高負荷增長超一成。

  目前,廣東電網系統運行正常,電力供應充足,未出現電源性錯峰用電。

  當日,廣州、深圳電網均創出歷史新高。其中廣州電網負荷一天兩次刷新歷史新高,31日11時38分,廣州電網負荷今年第一次創歷史新高,達1622.2萬千瓦﹔當天14時18分,廣州電網負荷再次刷新紀錄達1636.3萬千瓦,較去年最高負荷(1586.1萬千瓦)增長3.16%。電網保持安全運行,經受住嚴峻考驗。

  廣州供電局系統運行部主任熊文稱,近年廣州電網最高負荷平均年增約70萬千瓦,預計2017年度夏期間廣州最高負荷1650萬千瓦,同比增長4.0%。

  深圳電網負荷也在31日創歷史新高,達1707.79萬千瓦,較去年最高負荷1626.22萬千瓦(8月8日)淨增81.57萬千瓦,同比增長5%。

  據深圳市供電局介紹,7月29—31日,由於用電負荷劇增,部分供電設備不堪重負,引發故障,導致龍崗布吉、寶安鬆崗、龍華樟坑、南山西麗等多個片區出現停電情況。這些區域基本都是設備殘舊的老舊小區和城中村,停電的根源在於電網建設阻力大,電網擴容改造落地難。(完)

(責編:楊迪、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