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國家能源局:可再生能源發展將力破消納補貼難題

2017年08月01日09:26 | 來源:中國經濟網-《經濟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家能源局:可再生能源發展將力破消納補貼難題

  經濟日報北京7月31日訊 記者王軼辰報道:為有效解決可再生能源發展中出現的棄水棄風棄光和補貼資金不足等問題,國家能源局近日發布《關於可再生能源發展“十三五”規劃實施的指導意見》,要求在嚴控部分地區新增建設規模的同時,加強電網接入和市場消納條件落實,鼓勵多措並舉擴大補貼資金來源,並創新發展方式促進技術進步和成本降低,減少補貼需求。

  在可再生能源裝機快速增長的過程中,一度出現消納困難的情況。對此,《指導意見》明確,將加強電網接入和市場消納條件落實。國家能源局有關負責人表示,將把落實可再生能源電力送出消納作為安排本區域可再生能源電力建設規模及布局的基本前提條件。

  補貼缺口是可再生能源發展的一大“攔路虎”。《指導意見》明確,要多措並舉擴大補貼資金來源。鼓勵各級地方政府多渠道籌措資金支持可再生能源發展,已制定本省級區域支持可再生能源建設和利用補貼政策的地區可相應擴大建設規模。

(責編:楊迪、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