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國家能源局:加強能源監管 依法當好“裁判”

2017年08月01日15:46 | 來源:人民網-能源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1日電(記者 楊迪) 近日,國家能源局黨組成員、副局長李凡榮在出席派出能源監管機構工作座談會時表示,要充分認識加強能源監管的重要性,既嚴管於事中,依法當好“裁判”,又重懲於事后,堅決懲治違法違規行為。

黨的十八大以來,黨中央、國務院對全面深化改革提出了明確要求,將簡政放權、放管結合作為深化改革的“先手棋”和轉變政府職能的主要抓手,強調要同步加強宏觀調控和事中事后監管。

李凡榮指出,目前,國家能源局大部分能源項目審批事項已經取消或下放,初步形成了規劃、政策、規則、監管“四位一體”的能源監督管理新機制。

李凡榮要求進一步加強和完善能源監管。一要堅持依法監管,維護監管的嚴肅性。切實做到“法無授權不可為、法定職責必須為”。二要堅持精准監管,加強監管的針對性。堅持問題導向,利用好12398能源監管熱線,進一步暢通能源監管民生服務通道。三要堅持有效監管,提高監管的權威性。四要堅持創新監管,增強監管的科學性。加快構建以信用為核心的新型能源監管機制,推動信息數據互通共享。

(責編:楊迪、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