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國內油價年內第六次上調 加一箱油將多花7元

2017年08月04日17:15 | 來源:人民網-能源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4日電(記者楊迪)今日下午,國家發改委發布通知表示,根據近期國際市場油價變化情況,按照現行成品油價格形成機制,自2017年8月4日24時起,國內汽、柴油價格每噸分別提高175和165元。調整后,各省(區、市)和中心城市汽、柴油最高零售價格見附表。相關價格聯動及補貼政策按現行規定執行。

至此,國內油價迎來年內第六次上調。截至目前,今年以來,國內成品油價格調整已經歷15次調價窗口,其中,6次下調,6次上調,3次擱淺。漲跌互抵后,汽油累計下調355元/噸,柴油累計下調340元 /噸。

調價政策落實后,成品油終端消費者用油成本將有所增加,以一輛油箱容量在50升的家用汽車為例,加滿一箱92#汽油將多花7元。從油耗方面來計算,以月跑2000公裡,百公裡油耗在10升的小型私家車來計算,到下次調價窗口(即2017年8月18日24時)開啟之前的半個月時間內,消費者用油成本將增加14元左右﹔物流行業柴油車用油成本增加較為明顯,以月跑10000公裡,百公裡油耗在38升的斯太爾重型卡車來計算,未來半個月內單輛車的燃油成本將增加約266元左右。

下一次調價窗口將在2017年8月18日24時開啟。

卓創資訊分析師胡慧春認為,經歷前段時間的大漲,后期歐美原油上漲空間或將收窄,以高位震蕩為主。全球石油需求面改善有限,而美國原油產量增加及伊拉克減產情況不容樂觀或對市場形成打壓,下一計價周期內,不排除有下滑的風險。

胡慧春稱,受此影響,新一輪計價周期內,重新計算后的變化率或處於正值內震蕩,下一計價周期,即8月18日24時,國內成品油零售限價有望迎來“三連漲”的局面,屆時,國內消費者出行成本將會繼續增加。

“下周零售價上調兌現后,預計國內汽柴行情或順勢走高,但幅度有限。此外,市場供需矛盾難緩解仍制約市場走勢,加之部分單位或提前趕量,因此不排除成品油市場先揚后抑的可能。”金聯創分析師韓叢表示。

 附:各省區市和中心城市汽、柴油最高零售價格

(責編:楊迪、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