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億利潔能26億元購買大股東光伏及熱電資產 監管層審核前繼續停牌

2017年08月08日08:48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億利潔能26億元購買大股東光伏及熱電資產 監管層審核前繼續停牌

  日前,已停牌五個月之久的億利潔能披露了《億利潔能股份有限公司發行股份及支付現金購買資產並募集配套資金暨關聯交易預案》(以下簡稱《預案》)。

  《預案》顯示,本次重組擬收購的標的資產預計交易價格總額為 26.35億元,其中,億利潔能擬以非公開發行股份方式募集13.93億元(待扣除中介機構費用),全部用於向億利控股、億利集團、億鼎投資中心購買相關光伏及熱電聯產資產。

  不過,根據公司同日發布的另一份公告,繼多次申請繼續停牌后,億利潔能自8月7日起,還將繼續停牌。具體復牌日,則需在《預案》“取得上海証券交易所審核意見且公司予以回復后。”

  擬非公開發行募集13.93億元

  值得一提的是,億利潔能本次發行股份及支付現金購買資產的交易對方為億利控股、億利集團及億鼎投資中心,其中,億利集團為公司控股股東,億利控股為公司實際控制人控制的企業,億鼎投資中心普通合伙人億金投資為億利控股全資子公司,因此,本次發行股份及支付現金購買資產構成關聯交易。

  根據《預案》,此番億利潔能擬以發行股份的方式,向億利控股購買其持有的正利新能源49%的股權、庫布其生態50%的股權、迎賓廊道60%的股權以及億源新能源100%的股權,向億利集團購買其持有的庫布其生態20%的股權﹔擬以發行股份及支付現金相結合的方式,向億鼎投資中心購買其所持有的熱電聯產相關土地使用權、房屋建筑物及機器設備。

  在此基礎上,億利潔能擬通過競價發行的方式,向不超10名特定投資者非公開發行股份募集配套資金,本次募集配套資金不超過13.93億元,不超過本次交易中以發行股份方式購買資產交易價格的100.00%,扣除中介機構費用后全部用於支付本次交易的現金對價及相關交易稅費。

  收購光伏及熱電聯產資產

  億利潔能表示,通過本次資產重組,上市公司擬收購具有廣闊發展空間、處於光伏行業良好發展機遇的4家光伏發電企業和具有連續盈利能力的熱電聯產資產,預計將能夠進一步增加上市公司清潔能源板塊業務的盈利能力。

  公告顯示,光伏行業標的公司為庫布其生態、正利新能源、迎賓廊道及億源新能源。其中,正利新能源一期10MW項目及而且100MW項目分別於2014年11月及2015年1月實現並網發電,庫布其生態200MW項目於2016年6月並網發電,億源新能源50MW項目於2017年6月30日並網發電,迎賓廊道所屬光伏電站目前尚未並網發電。根據標的公司未經審計的財務報表,正利新能源於2015年度、2016年度及2017年 1月份-5月份營業收入分別為1.215872億元、1.438892億元及6358.74萬元,淨利潤分別為6,015.79萬元、6,409.65萬元及2912.93萬元﹔庫布其生態於2016年度及2017年1月份-5月份營業收入分別為1.070225億元及1.063177億元,淨利潤分別為7124.49萬元及5894.25萬元。

  此外,關於熱電聯產資產,《預案》顯示,報告期內,標的熱電資產主要用開展熱電聯產業務,主要向內蒙古杭錦旗獨 貴塔拉工業園區內所有企業提供熱蒸汽、電等產品服務,其中包括向億鼎生態提供蒸汽、脫鹽水、電等服務。

  2015年度、2016年度和2017年1月份-5月份,標的熱電資產的營業收入分別為 2.614652億元、6.202548億元和3.315519億元。熱電資產組2014年9月份投產,2015年處於試運營階段,2016年開始正常運營。

  此外,億利控股、億利集團、億鼎投資中心承諾,本次以資產認購的股份自本次發行股份上市之日起36個月內不轉讓。

  ■本報記者 於 南

(責編:楊迪、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