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高盈利刺激產能釋放 7月份粗鋼產量罕見同比增10.27%

2017年08月22日08:17 | 來源:中國經濟網
小字號
原標題:高盈利刺激產能釋放 7月份粗鋼產量罕見同比增10.27%

  8月21日,中國鋼鐵工業協會發布的7月份中國鋼鐵工業生產情況數據顯示,7月份,全國生產粗鋼7402.12萬噸、生鐵6207.36萬噸、鋼材9667.03萬噸,其中納入中國鋼鐵工業協會月報統計的重點鋼鐵企業共生產粗鋼5722.73萬噸、生鐵5383.35萬噸、鋼材5463.01萬噸,分別佔全國粗鋼產量的77.31%、全國生鐵產量的86.73%、全國鋼材產量的56.51%。

  具體來看,7月份,全國粗鋼產量比去年同期增加689.41萬噸、增長10.27%,粗鋼日產水平為238.78萬噸/日﹔1月份至7月份累計生產粗鋼4.92億噸,比去年同期增加2404.48萬噸、增長5.14%,粗鋼累計日產水平為231.86萬噸/日。

  中國鋼鐵工業協會相關負責人表示,7月份,全國鋼鐵產量繼續增長。其中,全國粗鋼產量7402.12萬噸。從單月數據看,這已是今年以來連續第五個月創下歷史新高。從增長速度看,7月份全國粗鋼產量的同比增幅達到了驚人的10.27%,為近年來所罕見。這當中,固然是因為7月份全國鋼鐵產量確實較大,另一方面也與去年同期的基數較低有關。

  該負責人表示,7月份鋼鐵產量增長與鋼廠盈利持續改善緊密相關。在國內鋼材市場價格不斷走高形勢下,高盈利不斷刺激鋼廠產能釋放,從而進一步推高鋼鐵產量。當前長材保持高盈利、板材盈利復蘇並持續改善的狀態,將進一步刺激鋼廠復產、擴產,再加上有資質電爐產能的陸續投產,后期粗鋼產量或將繼續呈現增長態勢﹔在這種增長態勢下,隨著落后產能及不合規產能的出清,代表優秀合法產能的重點鋼鐵企業的產量佔全國鋼鐵總產量的比重將持續升高。不過考慮到環保政策的趨緊和取暖季節即將到來,屆時相關地區將會對包括鋼廠在內的重工業企業採取限產、壓產等政策,這種增長態勢可能不會持續太久。若此,則國內鋼鐵市場整體上會呈現出一定程度上的供求平衡。

  中鋼協相關負責人表示,這種增長態勢可能不會持續太久

(責編:楊迪、李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