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北汽盯緊 新能源動力電池

2017年09月13日07:42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北汽盯緊 新能源動力電池

  9月9日,“孚能科技(北京)新能源動力電池項目戰略合作協議簽署儀式”在北京汽車產業研發基地舉行。

  根據協議內容,北京市順義區人民政府、北京汽車集團有限公司、孚能科技(贛州)有限公司三方達成戰略合作,將在順義區共同建設新能源汽車動力電池研發與制造基地,項目固定資產總投資約80億元人民幣,形成年產8 GWH電芯與電池包生產能力。項目建成后,將對北汽集團自主品牌新能源汽車提供重要的配套支持,並將進一步完善北京市及順義區新能源汽車核心零部件產業鏈。

  北京汽車集團有限公司是我國主要的汽車集團企業,目前已發展成為整車研發與制造、通用航空產業、汽車零部件制造、汽車服務貿易、投融資等業務的國有大型汽車企業集團。2017年北汽集團位列全球500強第137位。北京汽車集團有限公司新能源汽車產業經過近年發展,位居中國新能源汽車產業領軍地位。

  孚能科技(贛州)有限公司是全球新能源汽車動力電池產業知名企業,主要生產新能源汽車三元鋰動力電池及相關產品,產品技術優勢明顯,是北京汽車集團有限公司新能源汽車業務重要的電池資源戰略合作伙伴。文/本報記者 李東穎

(責編:楊迪、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