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北京新規:國Ⅲ柴油貨車兩年后全天禁入六環

楊柳
2017年09月18日08:38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國Ⅲ柴油貨車兩年后全天禁入六環

  本報訊(記者 楊柳)本周四起,交管部門將對在本市行政區域內道路上行駛的部分載貨汽車採取新的交通管理措施。本市交通、環保、交管部門聯合發布了《關於對部分載貨汽車採取交通管理措施降低污染物排放的通告》,明確國Ⅲ排放標准柴油載貨汽車兩年后將被全面禁止進入六環。

  為改善首都空氣環境質量,有效降低機動車污染排放,根據通告,9月21日起北京市核發號牌(含臨時號牌)的載貨汽車,每天6時至23時,禁止在五環路(不含五環路)以內道路通行﹔核定載質量8噸(含8噸)以上載貨汽車禁止在五環路主路通行。

  外省、區、市核發號牌(含臨時號牌)的載貨汽車,每天6時至24時,禁止在六環路(含六環路)以內道路通行﹔每天零時至6時,進入六環路(含六環路)以內道路行駛的載貨汽車(除整車運送鮮活農產品的載貨汽車外),須辦理進京通行証件。

  在即將實施的新規中,最大的變化是明確了國Ⅲ排放標准柴油載貨汽車的“退出時間表”:自2019年9月21日起,本市六環路(含)以內道路全天禁止所有國Ⅲ排放標准柴油載貨汽車通行。

  在“全面退出”之前的2017年9月21日至2019年9月20日“過渡期”內,每天零時至6時,經相關管理部門確認為保障北京市生產生活需求並辦理進京通行証件的以及整車運送鮮活農產品的國Ⅲ排放標准柴油載貨汽車,可以進入六環路(含六環路)以內道路行駛。

(責編:初梓瑞、李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