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我國兆瓦級風力發電機首次批量打入歐盟市場

2017年10月19日08:13 | 來源:經濟參考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國兆瓦級風力發電機首次批量打入歐盟市場

18日,中車株洲電機有限公司與德國風電巨頭森維安公司簽署框架供貨合同,未來三年將向后者出口至少100台3.7MW-144機型風力發電機。這是我國兆瓦級風力發電機首次批量打入歐盟,也是中國風電裝備在全球高端風電市場的新突破。

根據框架供貨合同,未來三年,中車株洲電機與德國森維安公司將在兆瓦級風力發電機領域展開深度合作,將3MW系列發電機產品裝配並運轉在歐盟、北美、澳洲等風電市場。隨著此次批量出口的實現,中車株洲電機的風機將佔據森維安公司50%的產品需求。

據中車株洲電機公司董事長周軍軍介紹,該款發電機的噪音控制技術遠超國內行業水平,也高於全球行業標准,將配套森維安公司對噪音要求極高的風電機組。同時,在風機設計開發過程中踐行了平台化理念,設計出了能滿足各種變體外部接口的主體結構。

作為中國高鐵核心動力研發企業,中車株洲電機是中國風電行業技術路線最齊全、規模最大的風機研制企業之一。(記者:陽建)

(責編:於琳、楊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