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我國首個氫能領域團體標准發布

2017年12月07日08:01 | 來源:中國經濟網-《經濟日報》
小字號

  我國首個氫能領域團體標准今天正式發布。這對於提高我國燃料電池用氫氣品質具有重要的指導和規范意義。

  這是記者從廣東佛山召開的第二屆氫能與燃料電池產業發展國際交流會上了解到的。中國節能協會標准化專委會秘書長林翎在會上表示,此次發布的團體標准,首次規范了氫燃料電池汽車用氫氣的測試方法和氫氣品質的技術指標,為提高我國氫能燃料電池的性能與耐久性提供了重要的參考和指導。

  這項標准名為《質子交換膜燃料電池汽車用燃料 氫氣》,由同濟大學、中國科學院大連化學物理研究所等11家產學研機構共同制定,該標准規定了燃料電池汽車用氫氣的術語和定義、要求、氫中主要雜質氣體的測試方法,還規定了氫氣的抽樣、採樣與濃度計算方法,氫氣的包裝、標志與儲運以及安全要求等,在制定過程中始終與國際相關標准保持同步。(記者 王軼辰)

(責編:劉倩、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