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住建部:各地供熱部門要實地解決供暖突出問題

2017年12月14日08:31 | 來源:中國經濟網-《經濟日報》
小字號

  住房和城鄉建設部近日下發緊急通知,要求各地城鎮供熱管理部門在2018年元旦之前,利用周末時間集中組織開展一次“訪民問暖”專項活動,加快解決當前供暖突出問題。

  北方採暖地區進入供暖期以來,城鎮供熱採暖工作總體運行平穩。但也出現了一些地方存在供暖不到位、室溫不達標等問題,影響了群眾正常採暖。

  通知要求要開展“訪民問暖”活動,主動傾聽民意。通過供熱管理部門、供熱企業進社區、入戶走訪、開展宣傳咨詢等方式,認真聽取意見和建議,主動了解群眾訴求,客觀掌握供暖情況第一手資料,實地解決供暖存在問題。

  通知要求,要開展全面排查,查找突出問題。各地城鎮供熱管理部門要迅速組織對當前城鎮供熱採暖工作中存在的問題進行全面排查,結合“訪民問暖”專項活動和群眾來電、來訪、網絡媒體等渠道反映的供暖問題,列出問題清單,建立工作台賬,制定辦結銷號制度,加強督察督辦,督促有關供熱企業採取有效措施及時解決。

  各地城鎮供熱管理部門要重點解決好“供不上”和“供不好”等突出問題。對尚未落實氣源或“煤改氣”氣源未到位的區域,不得禁止燒煤取暖。各供熱企業對存在的問題要及時採取有針對性的解決措施,加快問題整改,努力讓群眾溫暖過冬、滿意過冬。(亢舒)

(責編:劉倩、董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