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中國石油與埃克森美孚合作的首個EPC項目伊拉克投產

劉辰瑤
2017年12月30日08:39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石油與埃克森美孚合作的首個EPC項目伊拉克投產

中國石油工程建設有限公司(以下簡稱“CPECC”)中東地區公司總經理李兆明29日接受中新社記者採訪時表示,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與埃克森美孚公司合作的首個EPC產能建設項目西古爾納-1油田M130日前正式建成投產。

西古爾納-1油田M130項目全景。 中新社發 張建 攝

據悉,西古爾納-1油田位於伊拉克南部巴士拉省首府巴士拉西北方向約65公裡,距離伊拉克烏母卡薩港約150公裡,油田面積約600平方公裡。探明原油儲量509億桶,當前產量50萬桶/天,相當於2500萬噸/年。油田作業方為埃克森美孚伊拉克公司,油田所有者為伊拉克巴士拉石油公司(原伊拉克南方石油公司)。當地時間28日,在埃克森美孚、伊拉克巴士拉石油公司高管的見証下,M130含水原油處理項目順利進油,投產一次成功。

李兆明介紹,M130項目是近五年埃克森美孚在伊拉克西古爾納-1油田投產的第一個規模化油氣EPC項目,是目前西古爾納-1油田設計工藝最先進、投產后實現產品處理指標最高的脫鹽脫水裝置,也是CPECC在伊拉克第一個全面採用模塊化設計理念、撬裝化制造和安裝的原油處理裝置。

“項目在原來合同范圍的基礎上,加上變更增加的工作量,前后經歷三年,走過的路很扎實,也很充實,克服並解決了標准、規范、程序、管理、社區關系等各種困難和挑戰,實現了投產。項目部會再接再厲,早日通過性能測試。”西古爾納-1油田M130項目經理姜華升對中新社記者說。(完)

(責編:董菁、朱傳戈)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