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陝京管道科學應對惡劣天氣影響

3天增輸4800萬方!“北京藍”再添底氣

2018年01月19日08:30 |
小字號

中國石油網消息 (記者齊佩東 通訊員曾杰 孫達)1月13日至15日,為保障首都及沿線地區用氣需求,落實北京油氣調控中心指令,陝京管道系統上下聯動,對兩座壓氣站備用壓縮機進行啟機加載運行,3天內增輸提量4800萬立方米天然氣。

為保障天然氣迎峰度冬,最大限度匯聚民生用氣,為“北京藍”再添底氣,陝京管道增輸提量,保障五大氣源接口暢通。同時,通過不同方式與長慶油田、塔裡木油田、中亞管道、唐山LNG等氣源按照指令進行銜接,保障各台套設備完好。

據北京市天然氣銷售集團提供的數據,1立方米天然氣平均可供一戶家庭(3口人)用2天,發電約4至5千瓦時。陝京管道系統增輸的4800萬立方米天然氣可供9600萬戶3口之家使用1天,發電量約2.4億千瓦時。

在增輸提量過程中,陝京管道員工科學應對冬季低溫、霧雪等惡劣天氣對壓縮機組運行的影響,加大各站場防凍堵、防泄漏等隱患的排查治理力度﹔配備注醇車和蒸汽車,加密瀏覽站控系統參數及設備設施巡檢頻次﹔開展異常停機、冰堵等突發事件的演練工作,在允許的工況和壓力下,盡可能增加輸氣量。

目前,陝京管道系統全力保障天然氣平穩安全輸送,多次圓滿完成上級緊急任務指令,盡最大努力保障首都及管道沿線用氣需求。北京市政府領導1月10日表示,特別感謝中石油對保障首都天然氣供應所做出的巨大貢獻,天然氣供應對於首都能源結構改善、治理大氣污染,尤其是首都PM2.5達到58微克的控制目標,發揮了巨大作用。

來源:中國石油新聞中心

(責編:初梓瑞、庄紅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