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歐佩克再次上調原油供應預期

2018年02月14日07:28 | 來源:經濟參考報
小字號
原標題:歐佩克再次上調原油供應預期

  12日,歐佩克在公布的月度報告中表示,預計今年原油市場供應量增長比最初預期的快。不到一個月時間,歐佩克已經兩次上調今年全球原油預期供應量。歐佩克月報還稱,因美國和其他非歐佩克產油國增產,國際油市要到接近年底才會平衡。

  報告稱,今年非歐佩克產油國產量將增加140萬桶/日,較上月報告預計的增量高25萬桶/日,今年這些產油國合計產量預計為5926萬桶/日,較上月預期增加32萬桶/日。

  歐佩克此次上調主要源於美國產量增加勢頭較猛。歐佩克預計,今年美國供應增長規模將達到15萬桶/日,約佔其上述非歐佩克產油國產量預期上調值的一半。

  早先的數據顯示,雖然歐佩克產油國承諾繼續減產,但是歐佩克成員國2017年12月的原油日均總產量增加了4.24萬桶,至3241.6萬桶/日。沙特、委內瑞拉產量下降,但是尼日利亞、阿爾及利亞、安哥拉、伊朗等日均產量均出現攀升。由於正處於國內戰亂,尼日利亞和利比亞得到減產豁免。據路透社測算,歐佩克11個有減產目標的成員國12月總產量為2946.1萬桶/日,減產執行率達129%,較2017年11月份仍有上升。

  美國石油企業增產,加之美元繼續回漲,令油價承受雙重壓力。上周國際油價創兩年來最大周跌幅,布倫特原油一周跌幅超過8%,僅2月9日一天就跌超3%,收創今年以來新低﹔美國輕質原油的價格跌幅也超過9%,回吐今年以來所有漲幅。2月12日,國際油價出現反彈。本文截稿時,美國WTI原油期貨價格小幅上漲報59.69美元/桶。布倫特原油期貨價格為63.02美元/桶。

(責編:畢磊、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