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聯手打造綠色產業鏈

京津冀蓄電池環保產業聯盟成立

2018年02月24日08:1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電  京津冀蓄電池環保產業聯盟近日宣告成立,這一聯盟由中國再生資源產業技術創新戰略聯盟、工業和信息化部賽迪研究院等單位聯合發起成立,將聚焦京津冀地區蓄電池生產、回收、處置、研究等環節,共同構筑廢蓄電池綠色循環利用產業鏈。

  首批加入京津冀蓄電池環保產業聯盟理事會的機構有中國標准化研究院、工信部賽迪研究院、中節能工程技術研究院,以及超威、金宇晟等主要蓄電池生產、回收、處置、再生資源利用企業。

  隨著我國蓄電池使用量和報廢量的逐年遞增,由此帶來的環境風險日益突出。在廢舊蓄電池回收利用環節,也存在著違法回收利用和無序發展狀況。

  聯盟將推動“互聯網+”與蓄電池生產及回收利用領域的融合發展,構建蓄電池配送及逆向物流回收體系和綠色供應鏈,推動京津冀廢蓄電池環保回收及資源化利用有序發展,力爭3年內實現合法回收率達到80%以上。

  (郭  薇)


  《 人民日報 》( 2018年02月24日 10 版)

(責編:初梓瑞、庄紅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