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中緬合建天然氣電廠竣工助緬供電

2018年03月19日08:1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據新華社仰光3月17日電  (記者庄北寧)由中國雲南能投聯合外經股份有限公司與緬甸合資建設的仰光達吉達天然氣聯合循環電廠17日舉行竣工儀式。這一裝機容量達106兆瓦的發電項目已開始輸送電力,助力緬甸供電。

  電廠項目坐落於仰光東部達吉達鎮區,距離仰光市中心10公裡。電廠全部機組於2月28日正式投入運營。

  緬甸電力和能源部長吳溫凱在竣工儀式上致辭說,雲南能投聯合外經能夠在規定時間內高標准完成電廠建設與發電工程,我感到高興和榮幸,這樣的投資項目會促進兩國的友誼發展。

  緬甸計劃和財政部長吳覺溫說,我們歡迎外國投資幫助增加國內電力供應,這一項目不僅是推動緬甸經濟發展提速的一次實踐,也是緬中兩國友誼的一個例証。

  中國駐緬甸大使洪亮表示,電廠投資方和建設方緊密配合,以令人驚嘆的“中國速度”圓滿完成各項建設任務,提前實現聯合循環發電。達吉達電廠成為目前緬甸在運行的效率最高、能耗最小的天然氣發電廠。


  《 人民日報 》( 2018年03月19日 21 版)

(責編:初梓瑞、庄紅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