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中國版”原油期貨將於26日上市

2018年03月20日07:32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版”原油期貨將於26日上市

  廣州日報訊 (全媒體記者張忠安)經過多年的籌備,中國自己的原油期貨即將誕生。原油期貨將於3月26日在上海期貨交易所子公司——上海國際能源交易中心挂牌交易。而3月16日,在“廣發原油期貨高峰論壇”上,多位監管者和專家表示,原油期貨出台將增加中國在全球市場的話語權,將更好地反映市場供需關系和定價要求。

  廣州市金融工作局局長邱億通在論壇上表示,原油期貨是我國第一個以人民幣計價的國際化期貨品種,它的上市是對國際原油基准價市場的補充。上海國際能源交易中心副總經理陸豐指出,考慮到中國期貨市場以及投資者的特征,設置了對應的漲停板制度以防范風險﹔為了擴大海外投資者的參與度以及上海國際能源交易中心的國際知名度,根據市場發展情況,將積極推進在境外的注冊工作。

  廣發期貨首席原油分析師姚曦則表示,在中國原油期貨推出后,預計參與交易的各類投資者將會逐步增加,形成亞太地區原油價格。(張忠安)

(責編:鄂智超、吳曉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