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阿爾及利亞著手修改能源法以吸引外國投資

2018年03月26日18:51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阿爾及爾3月25日電(記者黃靈)阿爾及利亞能源部長穆斯塔法·吉圖尼25日表示,阿已開始著手修改能源法案以吸引外國投資。

吉圖尼當天在阿爾及利亞奧蘭市舉行的第八屆北非石油展覽與會議上表示,阿爾及利亞已經開始著手修改相關能源法案,預計不久后就將送交議會進行表決。

他說,阿政府部門正採取各種措施以消除阻礙外來投資進入該國的“官僚主義以及行政壁壘”。同時,阿政府將使能源行業的招投標程序更加透明化,以吸引海外能源公司進入阿爾及利亞。

2006年,阿爾及利亞議會通過法案,要求外國能源公司在油價超過每桶30美元時交納額外利潤稅,這一措施讓不少國際石油公司相繼退出阿爾及利亞市場。

阿爾及利亞經濟收入主要依靠油氣出口,2014年以來國際油價持續低迷對該國經濟造成嚴重影響。目前阿爾及利亞日產原油約120萬桶,該國希望吸引外來投資迅速增加石油產量。

(責編:初梓瑞、庄紅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