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涪陵頁岩氣田實現年產百億方目標

2018年04月19日08:32 | 來源:科技日報
小字號

科技日報北京4月18日電 (記者瞿劍 雍黎)中國石化與重慶市政府18日聯合為涪陵頁岩氣田百億方產能基地揭牌,標志著我國首個大型頁岩氣田——涪陵頁岩氣田如期建成100億方/年產能。

中國石化副總經理焦方正介紹,截至目前,涪陵頁岩氣田累計產氣突破170億方,銷氣達165億方。2017年,該氣田日銷售頁岩氣最高達1670萬方,每天可滿足3340萬戶居民的生活用氣需求。他表示,該氣田不但建成第一個國家級頁岩氣示范區,也為全球頁岩氣開發提供了中國樣本。目前中國石化已形成五大技術體系、近百項技術標准,是我國頁岩氣勘探開發理論創新、技術創新、管理創新的先行者。

據悉,2014年、2015年、2017年,經國土資源部分別評審認定,涪陵頁岩氣田累計探明儲量達6008億方,成為全球除北美之外最大的頁岩氣田。2015年,涪陵頁岩氣田順利完成一期50億方/年產能建設目標﹔2017年,如期建成100億方/年產能的大氣田。

(責編:初梓瑞、庄紅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