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油氣管網公平開放專項督察啟動

2018年05月09日09:06 | 來源:人民網-能源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9日電 近日,國家能源局召開油氣管網設施公平開放信息公開和信息報送專項督查工作啟動會,安排部署專項督查工作。國家能源局副局長綦成元出席會議並講話。

綦成元指出,國家能源局和各有關單位以習近平總書記“四個革命、一個合作”能源安全新戰略為指引,按照黨的十九大要求,貫徹新發展理念,持續推動能源結構清潔化轉型。近年來,我國油氣管網設施公平開放取得積極成效,油氣企業油氣管網設施開放意識不斷增強,開放服務逐漸增多,開放范圍持續擴大﹔油氣管網設施公平開放監管機制初步建立,監管工作逐步展開,對促進油氣市場建設、提高油氣資源供給保障能力等方面發揮了積極作用。

綦成元強調,推動油氣管網設施公平開放是落實黨的“十九大”關於“推進能源生產和消費革命,構建清潔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體系”要求的具體舉措,有利於企業提高油氣管網設施利用效率,降低運營成本﹔有利於加快油氣市場多元競爭,社會用能價格更為合理﹔有利於提升資源接續保障能力和集約輸送能力,促進我國油氣市場建設和健康發展。各有關單位要站在我國經濟社會發展全局的高度,堅定改革意識,按照改革思路繼續推動相關工作的有效開展。

綦成元要求,此次督查是全國第一次油氣管網設施公平開放監管方面的專項工作,各有關單位要高度重視,以督查工作為契機,通過系統全面地查找問題,進一步強化監管要求,完善監管機制,深入推動油氣管網設施公平開放工作取得新成效。(賀迎春 王紹紹)

(責編: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