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杭州計劃每年增長10萬戶天然氣用戶

2018年05月16日09:12 | 來源:經濟參考報
小字號

中國石油天然氣股份有限公司天然氣銷售東部分公司、中國石油管道局工程有限公司與杭州市燃氣集團有限公司日前在杭州簽訂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將提升杭州清潔能源的保障和供應能力,杭燃集團也表示計劃每年增長天然氣覆蓋用戶10萬戶。

天然氣作為城市發展的能源“血液”之一,具有綠色環保、經濟惠民、安全可靠等特點。2004年,隨著西氣東輸工程的建成投運,杭州逐漸進入天然氣時代。

據杭州燃氣集團副總經理朱琴君介紹,目前杭州燃氣直接服務130多萬戶用戶、惠及450多萬人口,年供氣規模達到11億立方米左右。截至2017年,杭州累計供應天然氣70.9億立方米,等效節約標煤865萬噸。

隨著清潔能源的使用增加,截至“十二五”末,杭州市煤炭消費比重下降到28.9%左右,推動了杭州能源結構轉型。不過,杭州天然氣使用率整體依然偏低。

據統計,截至“十二五”末,杭州市天然氣佔一次能源消費比重為9.4%,遠低於北京(31.5%)、深圳(12.7%)、重慶(11.6%)、成都(15.7%)等城市。2017年,杭州在浙江省11個設區城市的環境空氣質量排名中處於末位。(記者 許舜達)

(責編:初梓瑞、庄紅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