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價值與社會共享 發展與責任同行

中國石油發布2017年度社會責任報告

2018年05月17日08:21 |
小字號

中國石油網消息(記者崔茉)5月17日,中國石油發布2017年度社會責任報告。報告立足公司戰略重點,以新理念、新視野從可持續的能源供應、負責任的生產運營、重人本的員工發展、促民生的社會貢獻四個方面系統介紹了中國石油2017年履行經濟、環境、社會責任的進展。

中國石油集團董事長王宜林在報告中指出,2017年,面對深刻調整的世界經濟格局和不斷變化的能源市場形勢,中國石油通過深化改革創新、持續開展開源節流降本增效、大力發展綠色低碳能源、積極加強“一帶一路”國家和地區能源合作等一系列措施,公司發展呈現出穩中有進、穩中向好態勢,世界一流綜合性國際能源公司建設邁出堅實步伐。公司樹立和落實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的發展理念,在滿足社會需求和解決共同挑戰中尋找機遇、謀求發展,積極與利益相關方分享發現機遇和資源價值,實現合作共贏,促進了社會發展。

報告聚焦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背景下的可持續發展,緊扣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國家戰略和社會發展主題,系統闡述了中國石油2017年社會責任表現和可持續發展情況,更加注重能源轉型、氣候變化、商業道德、合規管理、供應鏈管理以及公司對社會經濟貢獻等核心議題的披露。報告設置了“踐行互利共贏,推進能源合作——中國石油在‘一帶一路’”“智慧能源時代的中國石油”“為低碳未來貢獻中國石油解決方案”以及“亞馬爾項目建成投產”4個專題,彰顯出公司對經濟、清潔、可持續的能源供應、推動國家能源革命、環境保護、落實“一帶一路”倡議、應對氣候變化以及社會創造價值和分享等核心議題的關注。

報告編寫參照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進一步充實了利益相關方關注的重要議題,展示了公司主動關注、回應和參與全球可持續發展議題的態度和行動。報告密切追蹤中國石油踐行社會責任的創新,針對“推動國家能源革命、推進國家供給側結構性改革、落實創新驅動、全面從嚴治黨、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等全球關注,影響國家、企業可持續發展的重大議題做出重點回應。報告全面、系統地闡述了公司應對氣候變化的態度、原則和措施,反映了中國石油作為負責任的企業公民,重視並努力做好控制和減少溫室氣體排放工作,積極支持《巴黎協定》和《中國應對氣候變化國家方案》,主動採取措施減碳、固碳,為減緩全球氣候變化做貢獻的情況。

今年是中國石油連續第12年發布社會責任報告。作為中國石油披露履責業績信息的重要渠道,社會責任報告已經成為中國石油踐行企業公民理念、提升責任管理和加強利益相關方溝通的重要抓手。

來源:中國石油新聞中心

(責編:初梓瑞、庄紅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