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中國石油首船裡貝拉項目權益油運抵大連

2018年05月17日08:22 |
小字號

中國石油網消息 (記者王芳 通訊員李鶴楠 宋偉駿)5月15日,中國石油參股的巴西裡貝拉項目首船4.4萬噸權益油,在海上奔波48天后順利抵達大連港。這標志著中國石油第一個超深海項目——巴西裡貝拉項目進入投資回收實質性階段,體現了集團公司全球資源整合能力的進一步提升。

巴西裡貝拉項目2013年12月簽合同,是巴西第一個產品分成合同項目,中國石油佔10%權益。2017年11月,項目實現首油投產。今年3月,中國石油和中國海油在這個項目成功進行首次聯合提油作業,所提原油經由烏拉圭運回國內。這批權益油在大連港經大船過駁后將運往錦州石化和錦西石化煉制加工。

海外上游集中了中國石油參與全球競爭的優勢資源,中國石油國際事業有限公司本著“服務上游、協同創效”原則,自項目啟動便與上游保持密切聯系,提供物流和商務服務,積極參與裡貝拉項目提油物流方案研究、先鋒號海上浮式生產儲存卸油平台提油協議談判及運輸協議談判等工作,確保提油工作按照合約順利開展。

為發揮全球資源市場優化配置作用,確保集團公司海外上游投資及時回收,維護整體利益,國際事業公司與中油國際拉美公司等單位通力合作,充分發揮一體化優勢,全力推動提油購銷合同談判,保障提油執行工作高效運轉,為集團公司權益油如期發運創造了條件。

下一步,國際事業公司將與上游保持密切溝通,繼續提供商務和貿易服務全方位支持,與中國石油國際勘探開發有限公司、生產經營管理部、煉化板塊互通最新進展情況,按照集團公司統一部署對接系統煉廠,穩妥開展相關貿易工作,持續提升集團公司資源配置和優化能力。

來源:中國石油新聞中心

(責編:初梓瑞、庄紅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