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煤炭調控打出“組合拳” 月度現貨價格出現鬆動

2018年05月25日08:46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近一周,行業主管部門從九個方面全面部署煤炭市場保供穩價工作,目前措施正處於密集出台與落地期。從市場反應看,年度長協報價比例提高,月度現貨價格出現鬆動跡象,雖然物流環節仍有大量貿易煤沉澱,但貿易商出貨意願確實有所增強。后續增供增運的范圍與力度對市場運行及心理仍有決定作用。” 中國煤炭工業協會有關負責人昨日表示。

中國煤炭工業協會昨日發布的數據顯示,5月16日至5月22日,環渤海動力煤價格指數報收於571元/噸,環比下行1元/噸。從環渤海六個港口交易價格的採集計算結果看, 24個規格品中,價格上漲的規格品數量有4個,主要集中在5000大卡規格品,價格持平的規格品數量有19個。

5月18日國家發改委提出九條調控措施后,5月21日又傳出要採取七條新降價舉措,其中國家發改委、鐵路總公司將新增2億噸至3億噸三方電煤中長期合同。

此外,為進一步規范煤炭市場秩序,保障煤炭上下游企業合法權益,避免違法違規行為破壞正常的供求平衡關系,有關部門將加強煤炭市場監管,嚴厲打擊違法違規炒作煤價、囤積居奇等行為。近期,國家發改委和國家市場監管總局公布煤炭市場違法違規行為舉報方式。(蘇詩鈺)

(責編:余璐、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